仪器学院举办世界计量日场宣活动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和国际计量局将2023年“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确定为“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市场监管总局结合我国实际,针对2023年“世界计量日”设立了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引导青年了解学习计量知识,进一步宣传计量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对我国计量事业的兴趣和热情,5月19日中午, 仪器学院学生会在步行街开展了世界计量日场宣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设置展板向参与同学展示讲解有关计量日的知识与计量事业重要性。第二部分设置了七个趣味游戏。活动刚开始,同学们就被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吸引,参与到活动里来。 “擘分两星”和“粮食画”从今年计量日主题出发,在趣味性的基础上巧妙地结合了所学计量知识,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和动手能力,也生动地展示了计量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凹凸有智”和“毫厘不爽”在锻炼参与者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巩固了大家关于千分尺和透镜的知识。第三部分为计量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计量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次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通过趣味小游戏和知识竞赛宣传了计量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计量知识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计量测算未来,创新开拓人生”的意识,弘扬精密计量精神,营造了科学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image 12390
bd4a77e308b20ccfd01af7ef611deb0


135d1d40e430405b1447ad6df1b5502
112dcc1a10fa7cae3fada15f8440c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