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春】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建工小学 “书香润心自信自强,携手筑梦踔厉奋发”联合墙绘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志愿服务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学生创造力和想象力,5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学院团委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建工小学“书香润心自信自强,携手筑梦踔厉奋发”联合墙绘活动在建工小学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前,活动志愿者提前围绕红色故事、课本拓展、华夏文化、科技未来和外国经典5个主题,进行25面墙的图稿设计,图稿主题明确,画面生动有趣。活动期间,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挥动画笔,手捧调色盘,在墙面画出了精彩图画。墙绘画面包含红色故事中的英雄人物、课本拓展中生动的动植物、华夏文明中的传统艺术形象、科技未来中的各种梦幻场景、外国读物中的经典元素等。志愿者小朋友的创造力在活动中得以充分发挥,他们将天马行空的想象融入绘画,每幅作品都表达了同学们对图书的独特理解和美学观点。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提升了学生审美素养和人文情怀,为建工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艺术性和生命力,展现了青年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