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思政实践课—22L0207班开展校内实地见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读懂校史。2023年5月24日,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杨教授带领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22L0207班同学进行思政实践课校内实地见学。
        在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前,李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刘永坦院士这位优秀共产党员四十年矢志科技报国、崇德力行的光辉事迹。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班级同学依次参观了红色见学点三个篇章。讲解结束后,李杨老师针对学科优秀校友研究领域和先进事迹进行讲授,同学们受益良多。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前往校航天馆。在航天馆中,同学们了解了国家航天事业的曲折发展历程和一代代哈工大人传承接力、竭诚奉献,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取得新突破的奋进故事。哈工大与中国航天渊源深厚、血脉相承,李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努力投身中国航天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见学使得同学们身临其境的了解到哈工大在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信通学科发展历史和应用前景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在见学过程中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和优秀校友为榜样,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了国家的伟大事业而不断努力奋斗。

E$ PEM)C2M5KP@CSID~1RCE

Z~E)EXXD$3]BLSLT9EI5(U2

)EZ7`[P[1%VC%]5`2Q(H~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