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三周年精神座谈会暨政治引领工作站揭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三周年精神座谈会暨政治引领工作站揭牌仪式,党委书记陈文礼主持,党委副书记李哲和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开始前,陈文礼和李哲一同为土木工程学院政治引领工作站揭牌。土木工程学院“铸魂菁华”政治引领工作站建成于2023年1月,试运行期间已接待参观7次,主题教育期间用于学习、调研和对接其他高校调研等数次。工作站突出政治引领功能发挥,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年的贺信作为起点,围绕在党的领导下学院的百年发展历程设计了一面历史沿革文化墙,描绘了土木工程学院始终与党同向同行的奋进历程;工作室主墙则是以党旗与入党誓词作为主体,意在提醒党员们能够时刻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后,学院党委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工作站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工作站建设成为推动学院师生党员思想进步的前沿阵地,引领学院师生党员奋力走好学院发展建设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揭牌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陈文礼带领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院的发展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交流学习体会。

陈文礼强调,在校庆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意义非凡,我们学院各学科组要组织全体教师重温学习贺信精神,要将贺信精神与学科发展、工作实际相融合,同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一同学习,深刻领悟教育强国的内涵,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各党支部在学习的同时要做好充分调研,与学院一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