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材料学院22硕铸造光电党支部与材料学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传承抗联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材料学院22硕铸造光电党支部与材料学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传承抗联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东北抗联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党支部成员通过实物参观、雕塑展示、复原场景体验等详细了解了抗联英雄事迹。抗联英雄为了这片土地与人民,勇敢无畏、不惧牺牲的精神深感染了同学们。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表示,要将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去,从红色历史中汲取营养,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随后,铸造光电党支部宣传委员杜佳欣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东北抗联精神专题党课杜佳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义勇军、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之间艰苦抵抗,在最艰苦的环境中流血牺牲,最终取得胜利。我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将其化为鼓舞我们科研攻关的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铸造光电党支部书记石泽昊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几本书籍的主要内容,要求同学们制定读书学习计划,轮流借阅书籍,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