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第十届C9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在哈工大威海校区召开

616-17日,第十届C9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在哈工大威海校区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九所高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哈工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宗影影主持。  

 

 

张淑娣对来自各高校的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及各校区的办学特色与主要成果。她讲到,此次会议在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召开,必将为深化研究生招生机制改革、助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希望与会代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共同探讨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发展新机遇、新挑战、新问题,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为推动研究生招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中,九校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工作中的困惑与问题。参会代表聚焦研究生招生改革发展的制约瓶颈和关键问题,围绕研究生招生模式改革与创新、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体制下研招机制与模式选择、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与分配、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策略、命题及考务工作模式改革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与会期间,九校代表还参观了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及远遥浅海科技湾区。

 

 

据悉,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第一届C9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至今,C9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一轮。在历次会议中,九校参会人员对研究生招生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展开研讨和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研究生招生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部分改革先行先试,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