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办“交通强国 携手未来”2023级新生及家长欢迎会

(蔡畅 文/图)为欢迎2023级本科新生,让新生和家长了解交通学科和行业发展情况。8月26日,新生报到第二天,交通学院在交通国际创新平台会议室举办2023级新生及家长欢迎会,欢迎会以主题报告和冷餐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学院党政班子、新生班主任、系主任、专业教师、2023级本科新生及家长参加,大会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升主持。

董泽蛟院长作题为“智慧交通——影响人类未来10-40年的重大变革”主题报告,他从交通起源与现状、未来交通与展望、交通学院基本情况等方面作全面解读。他表示,学院坚持培养地标工程的设计者、超级工程的创造者、圆梦工程的探索者、交通强国的引领者。面向现代综合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诚邀2023级新生与交通学院一起建设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为交通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王东升书记对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不负韶华,坚持奋斗,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瞄准四类杰出人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奉献青春力量;三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养育与良师教诲,追求卓越,再创佳绩。

新生代表李杰表示,交通强国的建设正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国家未来的希望正是如今奋发作为的青年,他将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继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道桥精神,趁风华正茂,在工大扎根成长,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哈工大交通人。

见面会温情暖暖,欢迎、感恩、奋斗、卓越,成为见面会的主题词。学院教师为全体新生佩戴院徽,学生会表演歌曲《交通欢迎你》,欢迎新同学加入交通学院。《梦起交通、青春飞扬》团委学生会出品的纪录片,让新生领略了优秀师长的风采,“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省三好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成为他们的成长目标,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路在脚下”名企行,让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学院给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枝康乃馨,新生亲手献给自己的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也献给未来的导师,感谢培养之情。

学院为新生及家长准备了丰盛的冷餐,院系领导、导师与新生及家长充分交流,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引航向,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踏上全新的青春奋斗之路。

image 13338
                               交通学院院长董泽蛟作主题报告
image 13339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升主持会议
image 13352
                                    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李杰发言

 

image 13353
                                     学院教师为新生佩戴院徽
image 13354
                                                  师生合影
image 13355
image 13359
                                           新生为父母献花
image 13360
                              交通学院学生会演唱《交通欢迎你》
image 13361
                        观看《梦起交通,青春飞扬》纪录片
image 13362image 13363image 13364
image 13365
                                                师生交流
image 13366
                                             迎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