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开展 “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红色观影会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9月18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部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开展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红色观影会,本次观看的红色影视作品为《我和我的祖国》。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冯春然主持。
       《我和我的祖国》以七个独立的故事串联展现了中国近代历史中一系列感人而激动人心的时刻。从建国初期的抗战胜利到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影片通过不同角度,展示了普通人在国家历史进程中的奋斗、牺牲与成长,并传递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自豪感。七个不同的故事,讲述了小人物的爱国情、奉献情。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同学们深有感触,常世通同学说:“当看到《相遇》中的男主人公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时,我第一次控制不住流下了眼泪。这些默默无闻的国防科技人员值得国人尊敬,值得世人铭记。我这个年龄没有目睹女排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巅峰传奇,却在看电影时热泪盈眶、激动、振奋,女排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一代人学习、发扬。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好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接近复兴中华的梦想,我深怀感恩激动之情,感恩祖国母亲,同时又立志为祖国母亲做出奉献。”
       党支部王嫣同学说,“观看电影后,我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自建立起走到今天是多么的不容易,这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却有无数优秀的人愿意奉献自己铺平道路,换来了现在的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团结奋斗,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红色观影会,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的同学们深受触动,大家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会努力用自己的专业所学贡献社会,让爱国之情化作报国之行。

image 13826image 13827image 13828image 1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