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土木工程学院23级硕士3班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九一八”事变9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爱国氛围下,9月16日上午,23级硕士3班团支部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梁登钦主持。

活动开始,梁登钦首先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发生背景、主要内容和对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随后,和怡馨、卢艺菲两位团员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就“九一八”事变向大家分享了当代青年该如何铭记历史的感想。听过团支书的讲解与两位同学的分享交流,杨纯杰表示:“要始终纪念这段历史,牢记过去才能避免悲剧,记住历史才能珍爱和平,作为当代青年,定要发愤图强、奋发向上。”

        最后,在梁登钦的引领下,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通过简短而深刻的誓言,不仅坚定了每一位青年团员的入团初心,更赋予了我们新的时代意义。

image 13905

image 1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