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沙龙】“赋能提升·齐塑未来——如何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主题学工沙龙成功举办(2023年第6期,总第35期)

2023-10-26 13:50

为充分发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参训辅导员的带动作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决定组织“赋能提升·齐塑未来”系列主题学工沙龙,邀请参训人员在辅导员之家分享学习经验,助力辅导员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能力。

2023年10月15日,“赋能提升·齐塑未来”系列活动第一讲邀请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刘新宇作“如何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主题分享。刘新宇通过案例分享、数据分析总结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剖析了大学生在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丰富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从“变与不变”的角度提出九点应对策略,帮助辅导员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能力。

本期学工沙龙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思路梳理及方法总结。后续,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将于每周三中午推出不同主题的“赋能提升·齐塑未来”系列主题学工沙龙,拓宽交流渠道,为辅导员快速成长搭建平台。

image 14313image 14314image 14315

文字:郭丽慧;图片:郭丽慧;审核:郑靖尧、宋欣益、杨宗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