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清雪·保通行动】数学学院开展暖冬扫雪志愿活动

116日,哈尔滨市降下第一场雪,降雪量达到暴雪级别。白皑皑的积雪在路面上构成一道亮丽风景线的同时,也给师生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为进一步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17日下午,数学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扫雪队伍,在理学楼门口开展了志愿清雪·保通行动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扫帚、铁锹、雪铲等清雪工具。在团委书记李佳彧老师和兼职辅导员王骏翔老师的带领下,2212601和2212602团支部的同学们在理学楼门口开展扫雪活动。同学们拿起扫帚,扛起铁锹,团结协作,清理了人行道上的积雪,铲除了行车道上的冻冰,美化了校园环境,保障了往来行人及车辆的通行安全。

本次活动从号召到积雪的清除仅在几个小时内完成,在实践中体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同学们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凿铲并举,生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拼搏实干,躬身实践的优良品质和责任担当。

 

image-20231107223554-1

image-20231107223554-2

image-20231107223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