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成功举办“选调生政策解读及备考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同学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到基层施展才干,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人文社科学部于11月14日在正心楼428举办“选调生政策解读及备考经验分享会”,邀请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卢浩泽老师、人文社科学部2023届硕士选调生校友钱晗、2024届毕业生王伟分别从选调生政策解读、选调生工作及备考经验、选调生考试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首先,卢浩泽老师以2023年选调考试日历为主线,详细讲解了选调生是什么、满足什么条件可以报考选调生、报考选调生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等同学普遍关心的问题,逐个分析各省份选调考试组织情况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钱晗校友就选调生工作经历及备考选调的经验教训进行了讲解,将自己在基层锻炼的经历分享给参会同学,在她看来,“基层”是选调生锻炼自身能力最好的干事创业平台。王伟同学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应试方面的经验与技巧,他建议对“行测”要多做真题;对于“申论”,在谋篇布局上要全面系统、逻辑缜密,内容上要简明扼要,站位要高。关于面试的经验,他提出就是要“有自信”,步履稳健,有礼貌,有气势,给考官以春风拂面不疏远的感觉,同时内心要“气定神闲,稳如泰山”,要深入思考问题,答题要“层次清晰,亮点突出”,避免模版化。

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于选调生考试方式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于基层干部和选调岗位的工作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有志于基层事业的同学答疑解惑,坚定了同学们扎根基层沃土,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的信念与决心。

image 14613image 14614image 1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