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对接】基础学部2327004团支部成功举办“青春同心向党,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基础学部2327004团支部联合环境学院博士第五党支部,成功举办“青春同心向党,赓续红色精神”的党团共建活动

基础学部2327004团支部在班主任李莉莉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为纪念在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由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旧址改建

一二层共同展出“黑土英雄--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展览全面反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突出贡献的英雄烈士的感人事件。战争是残酷的,而信仰是坚定的,许多烈士牺牲时不过十几二十岁,但他们不畏艰难、不惧敌人的炮弹,凭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了中国人民的安宁。

纪念馆中赵一曼烈士给儿子的遗言,让同学们落泪,那是一位战士慷慨赴死的决心、亦是一位母亲对孩子依依不舍的柔情;杨靖宇烈士的塑像《脊梁》周身凹凸不平,有着类似树皮般的纹理,像从巨木中生长出来一般,展现着他是一位顶天立地的英雄,撑起了民族脊梁;呼啸的风声中,雪压松枝,魏拯民拿出一件大衣为站岗的战士披上,总身患重病,他仍处处以身作则、关心爱护战友。英雄用鲜血和生命熔铸的精神之花共同铸造了“东北抗联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参观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事迹,同学们将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以昂扬姿态奋力前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