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人文社科学部学子参加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11月25日-11月2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顺利举行。期间,14名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部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英语、俄语、日语等各专业的学生分赴上海、西安参加活动。

据悉,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UN Job Fair)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搭建起了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的对话平台,创造了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国际组织对中国高等教育和中国青年人才的认知。

活动现场,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等23个国际组织机构的39位代表和来自60余所中国高校的代表进行洽谈交流,双方就国际组织人才需求和高校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等交换意见,为今后开展合作奠定基础。当天下午,国际组织以展台和市集形式开展宣讲咨询,人文社科学部学子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交流、咨询答疑。

作为哈工大第一届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学生,王云畅是第一次接触到生动而切实的国际组织,“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钟凯旋表示,作为一名外语学子,仅仅掌握语言技能是不够的,更要立足学校学科优势,促进文文、文理、文工交叉融合,全面发展。

人文社科学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近年来我校赴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多数来自学部,接下来学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推送工作的支持力度,鼓励更多学子了解世界、积极参与到国际事务中,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 看图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