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通未来】交通学院举办“选调政策解读和备考方法”专题讲座

(黄江涛 文/图)为鼓励引导交通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帮助交通学子更好的认识、了解并熟知选调生政策,增强自身竞争力,12月14日,交通学院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专职辅导员卢浩泽于学院楼216报告厅为交通学子作“选调政策解读和备考方法”专题讲座。

卢浩泽围绕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相关问题及报考推荐流程、选调生备考准备和学校选调相关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耐心地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收集选调信息和解读选调生政策,为报考做好充分准备。他以大量数据及政策举例,带领同学们模拟了从发布公告、院校推荐报名、笔试面试、签约报道的选调生招录全流程,着重强调了各环节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必须把握关键事项的时间节点,以免影响自身的选调生招录进程。

他指出,大家要在充分了解相关政策的基础之上科学合理地制定生涯规划,树立投身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卢浩泽作专题讲座

与会同学踊跃提问,卢浩泽就同学们提出的报名条件、备考策略、低年级如何提前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