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实料铸重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材料学院西安科研职涯实践活动——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

        为不断强化“航天第一校”尖兵作用,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深化院企交流合作,引导毕业生投身国家重点领域,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徐杰、宋欣益威海校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钟博带领一校三区材料学院焊接、材料成型、材料科学等专业多名优秀青年教师、辅导员、硕博学生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共30人,于1月18-19日前往西安开展“真材实料铸重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材料学院科研职涯实践活动。

1月18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前往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实践团首先在公司党委副书记胡安宝的带领下参观液体动力展示中心与焊接车间,近距离感受西发公司在液体发动机等航天关键领域的先进技术水平。在座谈中,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徐玮介绍了公司概况与人才培养政策,徐杰教授介绍了哈工大材料学院一校三区学生培养和科研现状,接着双方就产学融合、项目合作、党建共建等方向充分交流。双方将以本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深化校企科研合作、做实党建共建。

image-20240125111353-5image-20240125111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