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卓越之步重温雷锋故事 工业之路谱写雷锋地图”思政实践团沈阳实践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学生对东北工业基地的了解,发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2月26日辅导员刘辰羽的指导下,卓越工程师学院雷锋思政实践团前往沈阳开展思政实践。

26上午,实践团前往中国工业博物馆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国家工业遗产,记录了具有时代精神的机器设备和工业历史。进入博物馆序厅,映入眼帘的是国内最大的工业题材青铜雕塑——“铁流凝变”。接着,实践团成员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通史馆、汽车馆、铸造馆和冶金机械展区。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见识汽车工艺、冶金技术中国铸造工艺等技术的形成和进步,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工业化的发展进程和伟大成就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沈飞航空博览园,参观学习了沈飞的诞生与发展历史以及各类飞行器、飞机研制制造过程,系统了解了基本的航空科普知识和我国歼击机的发展历程。

image-20240311093333-1

实践团参观

image-20240311093333-2

中国工业博物馆合影

image-20240311093333-3

沈飞航空博览园合影

26下午,实践团前往沈阳铁路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铁路机车是展示铁路发展是的标志性装备,从古老的颇勒型蒸汽机车到最先进的动车组,从装备提升、铁路扩建提速再到管理优化、企业改革的各种举措,同学们对历史悠久的沈阳铁路有了更深的了解。image-20240311093333-4

实践团参观过程

image-20240311093333-5

沈阳铁路陈列馆合影

本次实践学习同学们深入东北老一代工业基地对其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和面临的挑战有了更加具体直观的了解,更加激励同学们赓续雷锋精神,立足东北黑土地,弘扬与传承先辈们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