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卓越之步重温雷锋故事 工业之路谱写雷锋地图”思政实践团长春实践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9日,在学院辅导员刘辰羽的指导下,卓越工程师学院雷锋思政实践团前往长春市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查、参观走访、人物访谈等方式,开展“卓越之步重温雷锋故事 工业之路谱写雷锋地图”思政实践,感悟新时代工业领域的雷锋精神

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东北工业基地的璀璨明珠,其工程师们始终将雷锋精神作为指引自己前行的灯塔。在实地参观和与工程师们的深入交流过程中,实践团的成员们详细了解了长光卫星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成果以及对社会的积极贡献走进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成员们聆听了工程师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将雷锋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实践。这些生动的故事和感人的经历,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热情和决心。

本次思政实践活动是卓越工程师学院雷锋思政实践团丰富雷锋精神时代内涵重温工业发展之路的重要一环。未来,卓越工程师学院雷锋思政实践团将继续深化对雷锋精神的研究和实践,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东北工业雷锋精神谱系。

image-20240311093556-1

参观过程

image-20240311093556-2

长光卫星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合影

image-20240311093556-3

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