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卓越之步重温雷锋故事 工业之路谱写雷锋地图”思政实践团鞍山实践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学生对东北工业基地的了解,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2月27日,卓越工程师学院雷锋思政实践团前往鞍山,开展“卓越之步重温雷锋故事 工业之路谱写雷锋地图”思政实践。实践团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刘辰羽担任指导教师,唐子衿、李烨担任学生负责人,通过重走雷锋路,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鞍山钢铁集团矿山公司,实践团重走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的爱心之路,走入鞍钢青年工作室,与工程师们座谈交流。在交流会上,工程师们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实际体验,讲述了如何在平凡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表示,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个人品质,更是一种企业文化一种社会责任。在新时代,他们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为国家的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鞍钢是雷锋离开家乡的第一站,实践团通过参观鞍山雷锋纪念馆,重温了雷锋在鞍钢生活的点点滴滴,学习了雷锋奉献为人的事迹,了解了多年来鞍钢人不懈学习雷锋精神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感悟颇丰,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性决心要引领时代青年在东北全面振兴的时代任务中持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20240311093833-1

交流座谈会

image-20240311093833-2

鞍钢青年创新工作室合影

image-20240311093833-3

鞍钢雷锋纪念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