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服务实践团】电信学院“心手相连”实践队在伊春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将红色教育和科普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实践中初锤炼工作能力,电信学院“心手相连”实践队于寒假期间在伊春市面向青少年群体和中老年群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伊春市科协的带领下,队员们携手一群少先队员,兴高采烈地踏入了充满奥秘与惊喜的科技馆。在讲解员专业且热情的接待下,志愿者和孩子们深入体验了各种令人叹为观止的科普展教设备,下棋机器人、舞剑机器人、“华夏方舟”等科普展教设备像是一扇通向新世界的大门,引领着少先队员走进科学的殿堂,激发着他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同时,实践团在伊春市科协的组织下走进伊美区林都社区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科普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团队为参加培训的老年人们精心准备了防丢失手环。这些手环设计贴心,上面清晰地印有网格员的微信号和电话号,为家属们提供了一个迅速找到迷途老人的有效途径,极大地增强了老年人的安全保障。本次活动共服务了30余位老年人,分发了120余册科普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推动社区科普工作的深入开展,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