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团】红色寻迹实践队开展主题为“探寻红色足迹,感悟抗联精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文/陈万埼,图/陈万埼、冯子倩、薛淙珊、计孟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红色寻迹实践队”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踏上充满历史感的楼梯,映入眼帘的是“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展览分为八个部分,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作出突出贡献的英烈的感人事迹。最后队员们来到了地下一层“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旧址及罪恶展”,展览分为“魔网”“罪恶”“覆灭”三部分,展示了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当年的残暴统治。纪念馆内展览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记录着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事迹。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都饱含着那段岁月的苦难和牺牲,让人们对历史的珍惜和铭记更加深刻。
       此次探访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一次中华民族红色血脉的精神传承,不仅让实践队对东北革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红色事业的热情和向往。队员们深刻感受到英雄们忠贞报国、前仆后继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英雄的英勇爱国、不畏牺牲的东北抗联精神,向先辈们学习,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奋斗书写辉煌,继续踏上新的征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