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十届学生会春季招新通知

值此冰雪消融,春回大地之时,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会队伍建设,发扬青春活力,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会的职能和作用,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现面向机电学院全体本科生进行招新工作。

一、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办同学之所需”的办事风格,与广大同学共同成长,为构建和谐校园、反馈同学问题、搭建师生桥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会分设办公室部、学习部、文体部、宣传部四个部门。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会为同学们带来“音为梦响 乐动华章”第二十五届校园十大歌手、“乐享冰雪,燃动工大”冰雪趣味运动会等校级活动3场,“霜叶清风正金秋,笔墨丹青绘中华”主题手书活动、“发现•眼前”摄影比赛等院级活动共10场,致力于为同学们打造丰富多元,有趣有料的文体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敞开心扉、展现自我的交流平台。

学生会还致力于成为同学们与学院之间的纽带,联系各年级同学增强学院凝聚力并征询朋辈建议及时反馈至学院,关注同学成长生活需求,满足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需要。

学生会积极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寒暑假系列帮扶答疑课,优秀机电青年推文宣传等引领广大学生成长成材。

二、各部门简介及职责要求

1. 办公室部

具体职责:做好部门间联系沟通工作,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学生会各项工作进行经费预算;做好学生会团队文化建设及工作总结。

能力要求:大局观强,有服务意识,组织协调能力优秀。

2.学习部

具体职责: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如学术讲座、学术论坛、读书会等。负责学生会内部理论学习筹备工作,承担学院学风建设重任。

能力要求:良好团队精神,工作积极乐观,热情细心耐心;对组织学术类活动感兴趣。

3.文体部

具体职责: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文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策划、筹备和组织各类文艺体育活动。

能力要求:富有热情,热爱文体,具有一定的组织策划能力。

4.宣传部

具体职责:运营“青春机昂”公众号,活动现场拍摄、宣传海报制作。

能力要求:热爱宣传工作,具有较强文字处理能力,擅长撰稿和文案编辑,有公众号运营经验者优先,会使用PSPR等软件、擅长拍照摄影者优先。

三、面向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报名方式

填写表单链接https://hit-sme.mike-x.com/YoTUk进行报名,已经提交申请表的同学加入下方微信通知群,具体面试时间将在群里通知。

babaf21aa831e6bdb811c6ce9358161

 

五、截止时间

2024410日(星期三)12:00

六、联系人

葛兆航 18246010379

郭毅强 18804633816

于翰宸 13936401701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