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走进高校调研 交流探索创新发展

4月1日至2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孟炎带队先后赴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并与博士生代表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邵景波、党委副书记徐建慧、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杨洋、金融系教师李维及学院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4月1日上午,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副院长赵先,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副院长关宏对孟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孟炎在座谈中表示,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兄弟高校,两校之间有着高度契合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内核,希望两院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引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调研

4月1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海涛、副院长秦中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热烈欢迎孟炎一行到访。郑海涛全面介绍了学院各项事业建设成效及特色工作经验,双方围绕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孟炎在座谈中表示,两校同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航天名校,感情基础深厚,近年来两院加强互访交流,在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加强党建、学科、人才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助推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调研

4月2日中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煜波、党委副书记钟笑寒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孟炎一行。座谈会上,陈煜波对孟炎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一流学科建设、有组织科研、杰出人才引育、内部治理及人才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孟炎表示,两校的经管学科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2019年在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5周年之际联合发起成立C9+商学院联盟。今年两院将共同迎来建院40周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书写经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合影

此次赴北京高校调研期间,孟炎一行还分别与三所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学校在薪酬待遇、科研条件、发展通道、生活服务等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的有力支持,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岗位设置、考核晋升、未来发展等问题,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哈工大经管学院大家庭。

与调研学院的博士生代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