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心引领 先锋铸魂】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英烈祭扫活动

(费晨露 文/图)4月3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英烈祭扫活动。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有序列队,面向革命英雄纪念碑静默致哀一分钟,深切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先辈。接着,同学们逐一上前献花鞠躬,绕墓一周瞻仰烈士陵墓,一朵朵鲜花寄托着对先烈的不尽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谭泽代表全体学生党员献词,回顾了先烈们舍生取义的革命事迹,歌颂了他们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勉励大家珍惜当下,为追求幸福安定的生活、建设繁荣和谐的祖国、振兴伟大强盛的民族而不断奋斗!最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里面展出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都布满历史的印记。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重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哈工大经管学院将持续发挥传统节日的育人作用,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学生党员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