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走进西安高校调研

4月11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孟炎带队先后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调研,并与博士生代表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邵景波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11日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副院长刘汕、副书记叶宁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对孟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马晓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平台及学科建设、优势特色等情况,希望两院持续深化交流,探索有益举措,推动两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孟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她表示,两院的管理学科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情感联系,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对外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相关经验。

11日下午,在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爽、院长车阿大及有关业务负责同志热烈欢迎孟炎一行来校调研。张爽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深度交流、互学互鉴、共谋发展。孟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现状,她表示,两校同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院校,友谊深厚、交流密切,当前均面临诸多亟待破解的难题,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开拓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培育新成效。双方还就学科科研、师资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研讨。

此次调研期间,孟炎一行还分别与两所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学校的人才引育政策,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科研及生活条件保障、考核晋升、职业发展等问题,热情欢迎优秀英才来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