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教师韩磊出席2017欧盟与中国远程教育建设国际会议之双学位会议

 

本次会议隶属ERASMUS+LPEB项目的一部分,由 CNAM主办,共有来自欧洲和亚洲包括法国CNAM、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意大利帕维亚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德国莱比锡技术大学、俄罗斯的图瓦等6所大学、阿塞拜疆建筑科技大学等3所大学参加,我校作为E+项目负责单位,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伊拉斯莫斯(ERASMUS+LPEB)项目执行方介绍项目基本进展情况以及双学位所需要的材料和操作过程。而后,欧洲高校介绍各自的教育体系和学位证获取的必要条件。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高校介绍各自的教育体系和学位证获取的必要条件。介绍各自学校现有的框架和可能的合作进程。俄罗斯和阿塞拜疆高校介绍各自的教育体系和学位证获取的必要条件。介绍各自学校现有的框架和可能的合作进程。
 
随后,中国方面介绍各自学校现有的框架和可能的合作进程。大会中两整天,16各学校分别进行了双边讨论,就学生培养、合作办学、交换项目、教师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
 
我校与俄罗斯远东理工将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进行能源领域的深入合作包括学生的联合培养和交换;与CNAM的合作将围绕研究生的2+1项目框架体系进一步展开;与此同时,和帕维亚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也深入讨论,将在建筑领域继续开展合作。
 
塞维利亚大学作为和哈工大的对口合作高校(LPEB项目中),本次和哈工大深入探讨了能源效益领域的双学位建设方案,双方将在2018年培养第一批建筑能源方面的学生,届时将获得有西班牙认可的培训证明。
 
与会的俄罗斯和阿塞拜疆也对哈工大表示出浓厚的合作意向,一切交流同步进行。
 
本次会议,提升了哈工大能源学院相关专业和教师的国际参与度,给予了更多的和国外的优质高校合作的机会和平台。借助该次会议,能源学院将进一步国际化的步伐,在相关活动中(如夏令营)引进更多的外国师资和学生,尤其是来自发达国家的教师和学生,提升国际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