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伦贡大学Buddhima Indraratna教授来我校访

2018-03-09 08:30
在学校国际化基金资助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唐亮教授邀请下,伍伦贡大学Buddhima Indraratna教授于2018224日在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学术交流,在交流访问期间为学校师生做了一系列汇报,介绍了有砟轨道铁路路基结构的最新进展,取得不错的效果。
围绕专题“State of the art in ballast track technologies for faster and heavier trains”Buddhima Indraratna教授进行了报告。其主要问题涉及:铁路岩土工程、软土地基处理、土木工程信息技术、软土路基上铁路和公路路堤的概念化和设计创新、高速铁路轨道的新型分析技术和设计程序、大坝和堤防设计及相关的过滤和排水、地下排水和软粘土稳定的地基改良及酸性硫酸盐土壤修复的地质环境工程;参加专题与报告的人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内的多个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经过一周的学习与讨论、交流,给我校老师、研究生与本科生诸多启发,帮助大家更深入了解该研究领域国外最新研究进展与国际最新动态,学到了新的研究理论与分析方法,树立更周密的科研思维和严谨的学习、工作态度。
Buddhima Indraratna教授在访学期间参观了土木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实验室、岩土工程新材料开发实验室,详细了解我院试验设备、试验条件,并在参观期间为研究生讲解了伍伦贡大学实验室状况,以及如何做好土工试验、如何处理试验数据等问题。
最后,经过双方商议并达成一致意见,努力促进伍伦贡大学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决定双方定期互访与交流,并同意派遣博士研究生到对方进行短期或中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