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8年寒假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研工发[2018]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寒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学校稳定,确保研究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使全体研究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各学院应本着教育为主的思想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积极贯彻国家相关会议与文件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部署。召开安全工作布置会,开展关于防火、交通、实验、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加强对相关研究生的保密教育。各学院应对研究生实验室、宿舍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二、做好假期安全管理

充分掌握参加寒假主题教育活动、就业实习、学术交流以及赴外地出差研究生的整体情况,做好登记备案,为符合政策的研究生及时购买因公外出保险。提醒离校研究生注意交通、饮食安全。了解寒假在校研究生整体情况。通知全体研究生密切关注开学、注册等实践安排,按规定返校。

三、关心假期留校研究生

积极帮助返乡家庭困难研究生顺利回家,保障留校经济困难研究生安心过年。针对寒假留校研究生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建议寒假留校研究生晚10点前返回宿舍并结伴同行。密切关注延期毕业学生具体情况,了解其思想动态,保证身心状态稳定。

四、建立安全工作网络

各学院应建立全覆盖的安全工作网络,明确职责与分工,确定学院与各研究所、实验室、寝室等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场所的安全工作责任人。以研究生课题组、党支部、班级为有效载体,建立应急机制,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