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18年全校学生体育工作会议

 4月20日下午,2018年全校学生体育工作会议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童志祥、体育部主任陶永纯、党总支书记孙慧丽、体育部场馆中心主任关亚军、竞赛办公室主任孟述、各学院学生体育工作负责人及体育部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孙慧丽主持。

会上,陶永纯主任首先对我校2017年学生体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校学工部(处)/团委、各学院的辛勤工作及对体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生体育工作是学校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组织全校体育竞赛和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体育竞技水平,有利于激发学生体育兴趣和提高健康体质,有利于体育精神和健全人格培养。经过几年的发展, 由体育部 、校团委和各学院举办的十几项传统体育赛事已形成特色、形成品牌,有效的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今年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发挥体育教师指导作用,把体育部优秀年青教师、运动健将、国际裁判分派到各学院开展工作,促进全校体育竞赛“一院一品’,进一步推动哈工大学生体育工作蓬勃发展。
随后,孟述老师汇报了2018年校内学生体育竞赛计划、校内体育竞赛工作原则、实施办法,公布了体育部指派到20个学院进行体育指导的教师名单,并现场与指派学院负责教师进行了对接。关亚军老师具体介绍了我校体育场馆开放与管理办法、体育场馆使用申请及审批流程,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公布了投诉联系方式及场馆具体负责人信息,说明了工作办法。
童志祥老师希望校学工部(处)/团委与体育部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发挥体育育人功能,积极发挥学生体育社团作用和体育特长生明星效应,为全校学生体育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贴心服务,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满意。
最后孙慧丽老师表示,体育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因材施教,全力做好学生体育服务工作,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目标,提高学生体质,培养终身体育能力和自觉锻炼习惯。希望与会代表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共同推动我校学生体育工作健康发展。
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体育部领导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别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会议现场
体育部主任陶永纯讲话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童志祥讲话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孙慧丽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