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化工与化学学院“化梦杯”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为了推动化工与化学学院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加强各团支部凝聚力,同时为校运动会选拔运动员。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决定于2018513日举行第三届化梦杯趣味运动会。

一、活动主题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二、比赛时间

201851313:00-17:00

三、比赛地点

哈工大一校区排球场

四、竞赛方式

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团体比赛。

五、竞赛项目

1.拔河

比赛方法:每队男生8名,女生2名,三局二胜制,掷币选方位,决胜场重选方位。如一方队绳的记号点从中线点被拉入2米以外本方的区域内为胜。比赛时间不限,主裁判可视赛场状况做出判定。

2.原地跳绳

比赛方法:左、右手各持一根绳的两端,分别向前依次摇绳。当跳绳摇起来后,以1分钟内跳绳次数多者列前。

3.呼拉圈

比赛方法:运动员原地听裁判哨声计时,开始比赛时间为130秒,在规定的时间内运动员所转圈数多者为胜。

注:①当呼啦圈掉到地上可捡起再转 呼啦圈学院统一提供。

4.同舟共进

比赛方法:每队10名队员参赛, 2人摇长绳 ,8名队员可以同时或依次进绳(6男2女, 如有其中一名队员绳绊脚,立刻中止比赛,队员不可进入,需重新摇绳后继续进行比赛。以全部队员进入长绳内开始计算跳绳次数,累积次数多的队名次列前,比赛时间为2分钟。

5.2人踢毽子

比赛方法:参赛队员面面相对,毽子踢出后传给对方为一次,互踢毽子2分钟,次数多的队为胜。

6.23

比赛方法:2名运动员用绳子将自己的一条腿(膝关节以下,踝关节以上)互相捆绑向前奔跑,全程为30米。发令枪响计时开始,运动员冲过终点比赛结束,时间短者为胜。跑动过程中,如果有队员摔倒或绳子脱落,则必须回到原地系好绳子,继续跑完剩下的距离。

7.宝贝新娘

比赛方法:每队3人,2名选手双手交叉搭成花轿,另一名选手坐在花轿上,完成30米赛段,到达终点用时少者为胜。选手如果落地,在落地处重新坐上花轿前进。

8.趣味夹球比赛

比赛方法:每班限报名1队,每队8人,比赛全长距离30m30m处设装有10个乒乓球的盒子1个,跑到的队员,用筷子将乒乓球夹入另外空盒子中,夹完10个球后返回至起点后与下一名队员击掌后,另1名队员开始重复以上比赛内容。最先完成所有比赛的队伍为优胜。

六、录取与奖励

1、团体录取前三名,颁发奖状,并给予贴心实用的纪念品。各单项录取第一名,颁发奖状,并给予贴心实用的纪念品。

2、参与比赛的团支部均有参与奖,担任裁判工作的团支部颁发特殊贡献奖。

七、报名要求

请所有参赛团支部于51224点前将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071649887@qq.com 。邮件格式为“班级+队长名+队长联系方式 团体项目必须满足项目所需最少人数。

 2018年度化工与化学学院“化梦杯”趣味运动会报名表.xlsx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