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技 大世界 ——记幼儿保教中心第二届科技超市体验活动

614日,幼儿保教中心第二届科技节“科技超市体验活动”热力来袭。近百名幼儿及家长参与体验活动。

一大早,小朋友和家长们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先进的科技化军事展,东风—21C、东风—26、东风—31弹道导弹,歼20隐形战机,辽宁号航空母舰,吸引无数孩子和家长的关注。国防生哥哥耐心细致的讲解,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哈工大材料学院张健老师介绍,这些国防生哥哥是火箭军哈工大联络办处以及空军某基地官兵,孩子们通过哥哥们的讲解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增强民族自豪感责任感。

活动现场亲子及教师组成“火山喷发”、奇妙的“彩虹旋涡”、呆萌的“机器人行走”等32个科学小游戏,孩子们好奇地尝试,聚精会神地关注着每一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他们通过各种感官来体验科技的奥秘。家长和老师选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吸管、纸板、水瓶等,通过生动有趣的视觉呈现方式,让幼儿了解到简单的科学原理,体验科学的魅力。一同探索科学的奥秘,感受科学探索的乐趣。小科技,大世界——科超市体验活动,让幼儿在做做玩玩中发现科学的神奇魅力,让孩子们去参与,让孩子们去探索,享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今天的科技节就是明天创新的源泉,今天的小小科学家就是明天的大科学家、发明家!哈工大幼儿保教中心通过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开展科技节活动,让幼儿保教中心充满浓浓的爱科学、玩科学、学科学的氛围,让科学精神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曲颖

王丽莹、张蕊

审核:范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