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415201班学生代表与大一新生交流

2018-06-19 10:11

为进一步发扬典型引路工作传统,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6月9日,外国语学院连续5学期零补考班级1415201班代表刘青玲和相文昊赴二区与大一新生进行交流。本科生辅导员王奕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大一学生代表匡高远主持。

活动伊始,刘青玲和相文昊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大一学生讲述了过去四年的语言“进阶”历程。刘青玲说,班级自大一开始便养成了每天早读的习惯,每天早上不到6点钟就起床,晚上寝室熄灯之后大家依然相约自习室,预习第二天的课堂内容。同学之间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建立奖惩机制,以先进带动后进,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团支书相文昊则从班级建设的角度,向在座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增强班集体凝聚力的方法。他说,在大一伊始,班级干部带头开展班级建设,通过全班的努力,大家克服了俄语零起点的压力和面对新环境、新校区、新任务的不安,同学的集体荣誉感有了很大提升,班级凝聚力得到增强,大家劲儿往一处使,共同为班集体的名誉而努力。

2名学生代表的发言在大一新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踊跃发言,就双学位选择、出国交换、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提问,学长学姐分别给与了详细解答。最后,王奕进行总结,她对1415201班的表现给与了肯定,并寄语2017级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向榜样看齐,成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匡高远/文 丛远锦/图)

学生代表刘青玲和相文昊介绍经验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