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炎炎夏日,“你光盘 我送花”——饮食中心紫丁香休闲餐厅为大家送来绿植的问候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611-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了引导大家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总务处能源管理部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一校区紫丁香休闲餐厅联手打造你光盘 我送花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在餐厅绿植发放处,同学们手中端着干净的盘子,十分自觉地排了两条长队。

看!一位同学将手中的盘子展示给工作人员,在得到工作人员的表扬后,兴高采烈地挑选了一盆肉嘟嘟的多肉植物;队伍中有互相认识的同学正在讨论,哪一盆绿植长势最喜人,哪一盆绿植最得自己喜爱;后面有一个同学已经有些等不及了,他伸着脖子向前张望着;又一位同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此项活动后,走到队伍最后面耐心排队……不一会儿的时间,360盆绿植发放一空,即将随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到达校园的各个方位

当然,也会有一些同学,看着前方可爱的小绿植们在向自己招手,再看看盘子里还剩下的些许食物,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伤心离去。他们中,有食量比较小的同学,常常因学校餐厅在食物上的豪气而苦恼,每天不得不被迫浪费。不过,饮食中心有多处提供小份菜的窗口,也有菜品种类丰富的自选餐厅,欢迎大家前来品尝。除此之外,在套餐窗口,同学们也可以通过告诉打菜的叔叔阿姨少给一些米饭的方式,来成为一名光荣的光盘行动践行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浪费从来不是一种潇洒,节俭才我们应该持有的修养。在这里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每一天都例行节俭,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争当节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