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人文-外国语分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6月15日晚,能源-人文-外国语分校在致知楼14教室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正能量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离休教师陆干教授担任主讲,课堂由专职组织员韦忠斌主持。

课上,陆干结合自己数十年的教学科研经历,从“学习”与“创新”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独创的“历史—人物—书籍”学习方法,教导学员们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打牢学习基础,“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此外,陆干向学员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将阅读习惯固化下来;二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将学习与生活有机结合,领悟书外新知。最后,陆干对在场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自觉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义务,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愿你们拿出好的成绩,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员们在得知陆干教授在83岁高龄之时入党的事迹后,无不动容,表示通过本次党课,他们更加明确自己身上所背负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日后将努力学习,学以致用,为成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文/武强、苗博宣 图/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