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双语微型党课大赛决赛

为了迎接建党98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让学生党员学深学透、融会贯通,6月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楼304教室举办了首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语微型党课大赛决赛。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党委副书记梁佳,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芙蓉,专职组织员韦忠斌,本科生辅导员王奕,各系教师党员代表田强、杨丽梅、杨荫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比赛由学生党员詹越主持。

本次双语微型党课大赛,各学生党支部共推荐了12名学生党员参赛,最终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为了增强微型党课的吸引力、实效性,学院在决赛阶段为每位决赛选手配备了理论功底深厚、授课经验丰富的专业指导教师。在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个人生活和专业实际,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有的谈十九大、论中国梦,有的讲使命、谈信仰,有的谈传承、讲奉献,有的探索问题,有的给出答案,用真挚的感情、详实的事例、深刻的讲解,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桐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思秋、李仙铭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邱莹莹、杨颜榕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文、图/王奕、代新枚)

选手在授课现场
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党委副书记梁佳、党委委员兼院长助理黄芙蓉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