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

7月1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在活动中心301召开。后勤党委委员、总务处处长邢大伟作了《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建成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讲话。后勤党委书记朱兆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后勤党政班子成员、获奖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高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带着对建党97华诞的庆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场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岁月,感受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变化,回顾了后勤发展的心路历程,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会上,后勤党委书记朱兆军同志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的表彰决定》。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组织、周涛等15名优秀共产党员、张大禹等10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国平等2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受到了表彰。与会后勤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代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许传真、幼儿保教中心教师刘钰、物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嘉宁在会上依次发言,分享了党支部建设、党务工作的经验和党员的责任、初心和使命。

后勤党委委员、总务处处长邢大伟同志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发表了讲话,为后勤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总结了后勤近两年党建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代表后勤党委向后勤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扬传统,立足岗位,坚守服务师生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希望后勤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发扬后勤人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心系师生,时刻以于梦起精神为鼓舞,要勤政,更要廉政,要通过表率作用解决服务师生的难题,要走出办公室,沉到基层,对待师生要主动关心,对待诉求要积极应对,要在调查研究中,弄清实情,对症下药。希望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全方位打造育人阵地,深化育人品牌建设,在实践中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阵地作用。二是坚定信念,身体力行,坚守为师生员工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以人为本的使命。希望后勤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为师生员工谋幸福的“初心”,始终与“师生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满足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希望各党支部时刻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上保持清醒,全力打通联系服务师生员工“最后一公里”,把师生员工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员工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师生员工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向全校师生员工交出优异的时代答卷。三是心系学校,适应形势,坚守服从大局的“初心”,牢记百年强校的使命。希望后勤全体党员干部,争做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带头人,要在各自所从事的工作中,始终把学校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思维的超前性,发扬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树立想大事、干大事的气魄,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勇担使命,争当标杆。希望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找准与服务保障、经营管理的融合点,把基层党建工作体现在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上,形成与中心工作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的局面,早日建成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哈工大在“迎百年、创一流”赶考的道路上继续保驾护航。

全体党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后勤党委书记朱兆军宣读表彰决定

后勤党委委员、总务处处长 邢大伟发表讲话

后勤优秀共产党员

后勤优秀党务工作者

后勤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时代于梦起奖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 许传真发言

幼儿保教中心党支部 刘钰发言

物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 王嘉宁发言

 

图:佛永刚 王丽莹

文:张宏杰

审核:朱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