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茅以升班“古桥寻访”系列活动一

    7月15日上午,我校交通学院茅以升班五名优秀学子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古桥研究与保护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开营仪式由路桥学院院长陈凯主持。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夏令营活动旨在传承与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和传承茅以升先生为了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而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努力学习,身体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振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茅玉麟秘书长为营员代表进行了授旗,期间夏令营活动重庆交通大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茅以升班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唐山学院、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13所高校茅以升班的精英学子,从全国各地齐聚学校,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题为“古桥文化之旅”,组委会精心筹备,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将带领师生在浙江大地上寻访古桥文化、探究古桥建造技艺、领略浙江桥梁之美,同时本次活动也搭建了兄弟院校、高职与本科同学间交流沟通、资源共享和共同进步的平台。祝愿第十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致辞

茅玉麟秘书长为营员代表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