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见面会】理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院系领导见面会

2018-09-02 08:46

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院系领导见面会于831日下午在理学楼L002教室举行。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高会军、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凤淼、理学院副院长杨彬、理学院副院长邢宇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理学院院长助理兼物理系副主任田浩、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陈勇、理学院数学系主任助理杨畅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18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蔡思昊主持。

高会军院长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立志求学奋斗历程的心得和感悟。高会军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强化主动学习意识,尽快进入研究生角色;第二,要做好学业规划,舍得下一番苦功夫、笨功夫,用新思路、好方法面对科研困难;第三,要做好能力储备,提高政治觉悟和站位,关心国家时政动态,紧跟国家步伐,大力发展基础科研,将国家发展与自身前途相结合;第四,要提高情商和德行,注重培养多元表达及管理能力,多方面、多角度发展自己。

之后,邢宇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同时提醒同学们加强学习和交流,打牢理学基础,遵从学术规范及学术道德。会议最后,2018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蔡思昊就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通过本次会议,研究生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了理学院办学特色,对未来学习和科研生活也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规划,为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