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走进华为翻译中心

7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团赴华为翻译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并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交流会由华为翻译工程师、外国语学院2012届研究生校友张招弟主持。在交流会上,华为翻译中心代表宁利智对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华为翻译中心进行了介绍。梁佳代表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向华为翻译中心赠送“天宫一号-神舟九号”对接模型,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共建实习基地,实现强强联合的美好祝愿,希望双方的合作如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的对接一般精准、务实、高效,为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双方共同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中心”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并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外导师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实践团的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实习就业、职业发展、企业文化等问题与华为翻译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在交流后感触到:“在真实的环境下感受企业氛围,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发展课”。同学们也表示将在返校后把这些实用的就业信息和择业观念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帮助大家抓住就业主动权!

在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框架内,从725日起,外国语学院首批有10名同学在华为翻译中心开展为期1个月的正式实习。

 揭牌仪式

华为翻译中心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