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2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在活动中心301会议室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副院长孟令辉、卢卫红、杜春雨、院长助理徐平,各系主任、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5272018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主持。

典礼在师生齐唱国歌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学院2018级本科生军训风采视频短片,短片中清晰的记录下了同学们在军训中良好的军容风釆和精神面貌,之后孟令辉教授和卢卫红教授为获得军训优秀学兵37位同学颁发了证书。从2016年起,学院实施新生奖励计划,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对学院优秀新生进行奖励,杜春雨教授和徐平教授为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的26位同学颁发了证书。

2018级本科生新生代表赵浩翔和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江进行发言。他们表达了新生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在成为哈工大人、化工化学人的这一刻,他们会遵守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践行哈工大精神,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为化工与化学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工信部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黑龙江省三好学生、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宇同学代表老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分享自己七年大学生活中学习成长的经历以及自己创办无锡龙驰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不断奋进,用青春书写美丽华章。

导师代表能源化工系主任甘阳教授寄语新同学,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发生在实验室学生身上真实的故事:一个挫折和成长的故事、一个被动和主动做事的故事以及一个孜孜不倦不断求索的故事。甘阳老师鼓励学生要学会在挫折中成长,戒抱怨要主动,知耻而后勇,才能破茧而出;于精微处求索,求创新多合作,好学而力行,终成不凡本领。

院长黄玉东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527名本、硕、博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历史、学院教学人才培养、前沿研究领域和突出研究成果。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拥有坚定的目标,做出踏实的行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自己,积极主动地进行研究和探索,不负宝贵的光阴,不负青春韶华;希望同学们享受学习与科研的快乐,结交良师益友,拥有最美好的大学生活。

随着全体师生一起合唱《哈工大之歌》,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新生奏唱国歌

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新生奏唱国歌

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孟令辉、卢卫红为2018级军训优秀学兵颁奖

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孟令辉、卢卫红为2018级军训优秀学兵颁奖

副院长杜春雨、院长助理徐平颁发“优秀新生奖学金”

副院长杜春雨、院长助理徐平颁发“优秀新生奖学金”

2018级本科生代表赵浩翔发言

2018级本科生代表赵浩翔发言

2018级研究生代表李江发言

2018级研究生代表李江发言

优秀研究生代表王宇发言

优秀研究生代表、2015级博士生王宇发言

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甘阳发言

导师代表、能源化工系主任甘阳教授发言

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发言

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教授发言

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新生奏唱哈工大之歌

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奏唱哈工大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