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青春、共谋发展--外国语学院94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2018714日,我校外国语学院94级校友重返母校,共庆毕业二十周年。94级英语系和俄语系三个班级的30名校友从全国各地相聚于母校,回顾青春岁月,追忆同窗往事,重温师友情谊,展望辉煌未来。看到多年未见的昔日同学,校友们激动得握手拥抱,叙说毕业之后的思念之情。

本次聚会由9415级优秀毕业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的孟勐策划,由哈尔滨校友会精心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上午8时,校友们齐聚学苑餐厅,共进早餐。校友们感慨,如今食堂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优雅,特色小吃琳琅满目,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9时许,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到哈工大各个历史时期办学历程,以及近年来母校的辉煌成就,表示出无比欣慰与自豪之情。之后,校友们又漫步校园,参观曾经生活的宿舍。虽然如今的校园面貌一新,和记忆中的模样已有天壤之别,但母校在新时代下焕发出的新风采依然让同学们倍感欣慰。校友们纷纷在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追忆学生时代的足迹。

上午11时许,校友们来到外国语学院,参观外国语学院和曾经学习过的专教,并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和副书记梁佳进行座谈。两位院领导对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向校友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现状、学科地位、就业情况,以及学校近年在校友资源方面的发展状况。听了院领导们的介绍,校友们为外国语学院近年的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纷纷表示,愿意根据自身的发展状况,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推进学院发展。例如,有的校友希望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营造就业和实习机会,有的表示向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指导和培训,还有的希望来外语学院做讲座,为学科发展做贡献。最后,校友们向学院捐赠了礼物,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与热爱之情。校友们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多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们还与恩师们共进晚餐,感谢恩师的教育之恩,回忆课堂学习的点点滴滴。老师们看到校友们如今在各行各业大展宏图,都感到无比欣慰,并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祝福他们未来更加辉煌。此次聚会还得到了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校友会赠送给每位同学一本《哈工大人》和哈工大校友返校纪念章,希望校友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哈工大精神,在各行各业展现哈工大人的风采。

毕业二十年,校友们虽然容颜已改,但不变的是对学校的眷恋,青春的豪气,纯真的友情,不忘初心的坚贞,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对未来满怀憧憬的情怀。二十年的磨砺,使校友们增添了走南闯北的阅历,辛苦打拼而收获的人生感悟,历经困难而沉淀的成熟与稳重。此次相聚,使学子们重温了大学时的青春岁月,增进了同学们的情谊,也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愿校友们未来更加前程似锦,愿外国语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顾晓乐/文 张旭升/)

校友们和外国语学院领导座谈

校友们和恩师合影留念

校友代表向外国语学院赠送礼物

校友们参观曾经的专教

校友们参观校史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