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大讲堂】基础学部电气学院班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年913日晚18:3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班委经验交流会在主楼B316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17级校优秀团干部叶光华同学主讲,辅导员丛丹赋主持,基础学部电气学院全体班委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会议开始,叶光华同学以自己一年以来担任班级班长的经验,从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团支部活动等多角度诠释如何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他详细讲述了一年来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的方式方法,通过班徽设计、班规制定、星级寝室建设等做了班级的风采展示。通过班级小组学习制度、结对子帮辅制度、周测验制度等讲述了班级学风建设的经验和方法。他强调,班干部在各方面都应该以身作则,不抱怨,不浮躁,多奉献,带领班级形成凝聚力。在团支部活动方面,叶光华同学讲述了班级组织的有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的院级特色活动和班级特色活动,在这些活动的筹划和举办过程中,班级干部扮演者重要角色,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勇于担当。最后,叶光华同学结合班级一年以来的获奖情况,讲述了班级风采展示时所需的技能,他讲解了一些实用的PPT制作方法和演讲技巧,并分享了自己独特的方法和经验。

    会议最后,辅导员丛丹赋详细解释了各个班委的职能,对今后的班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对近期的班委工作做了布置和梳理。此次班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电气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为打造优秀班集体奠定了基础。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