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哈工大医院走进复华小学

     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了在公众中开展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哈工大医院联手复华小学开展了爱牙日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哈工大医院党总支书记高献忠带队,口腔科主任陈斌、儿牙医生金华、宋雪婧、姜杨杨、王永双组成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小组,向复华小学师生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并进行了口腔常规检查。活动期间为复华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和口腔健康常识的普及活动。检查结束后医生们走进教室,手把手教同学们正确的刷牙方式,学生们积极参与,主动提问,活动氛围轻松有趣。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口腔卫生知识的普及已经让大众的口腔健康受益,这也是全国爱牙日的目的和意义。在本次活动中发现,老师们由于工作的繁忙,口腔疾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低年级的学生们对于正确刷牙的方式仍不够了解。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师生们对牙齿保健常识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消除了对口腔治疗的恐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