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化工讲坛】化工与化学学院“校友与你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

101日上午在活动中心201活动室,我校08届硕士毕业的高分子专业4位校友:华为网络工艺部主任工程师王保启、比亚迪电子营销本部三中心副总经理杨勇、陶氏杜邦农化业务部亚太区市场总监胡君、HANDAL SIMFLEXI SDN BHD 总监荆祥海做客化工与化学学院“励志化工讲坛”,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老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等16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四位校友的精彩座谈。

四位校友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短暂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随后又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学生们讲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通过不断努力完成的从学生到走向工作岗位的转变,希望大家要从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职场都要学会定位,尽快熟悉环境并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四位校友还表示,大学时期是人生中的关键时期,做好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最后,曾经同窗的四位校友他们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之情,并教导同学们谨守哈工大严谨的学风,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间,锻炼自己捕捉知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形成良好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明确自己对于祖国、对于哈工大和对自身的责任,珍惜有限的大学时光,提升自己各方面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为母校争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最后,四位校友就同学们的就业困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答,化工与化学学院研分会工作人员为四位校友送上了“励志化工纪念铜牌以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