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哈工大学子参军故事分享

时间 2020年05月09日 18:3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直播、企业微信转播
网址

        一、时间20205918:30

  二、地点腾讯会议直播、企业微信转播(可加入活动QQ917529486,开播前将在群中发布活动信息。)

        三、主讲人肖旭辉、周霖、柳涛涛、吴书桃

        四、主讲人简介

肖旭辉,男,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级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北部战区海军电子对抗部队。服役期间,他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连续两年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充分发挥文化优势,接连担任电子对抗装备操作员,连队军械油材员兼文书,同时兼职新闻报道员,在旅团政工网上中稿多篇。20199月退出现役并恢复学籍至财务管理专业就读,并担任专业团支书;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华为财经俱乐部副主席等职务。

周霖,男,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级能源学院本科生。20179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83集团军某合成旅,20199月退役复学。服役期间曾担任团支部文体委员、思想骨干、副班长等职务,20189月被评为优秀士兵

柳涛涛,男,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级交通学院本科生。2017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3725部队,20199月服役期满退役顺利复学。20198月参加旅级比武活动获得双杠项目第二名。

吴书桃,女,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级建筑学院本科生。2015年,哈工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二等奖; 2016年,校级英语阅读竞赛三等奖;2016-2017年,社区残联子女教育帮扶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2017年,侗族水族布艺制作实践团校级优秀社会实践项目2017年,哈工大第54届运动会优秀运动员标兵2017年,哈工大博物馆学生讲解队 集体五四奖章2017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陆军直属国防动员某部。201812月,团级表彰优秀义务兵并嘉奖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

      五、内容简介: 

我校2019年退役复学的学生现身说法,讲述他们从参军入伍的初衷到经历军营的锻造和打磨后,个人的成长和蜕变。突出军营对大学生的锤炼,以及离开部队后入伍经历对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基础学部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