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HiTalk 学术微沙龙】漫谈结构的力与美•活动预告

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18:00 - 19:30
地点 二校区图书馆510
网址

建筑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体,作为建筑重要组成部分的结构,不仅肩负着建筑整体的安全,也是建筑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结构美的探索一直是结构工程发展的动力,并促进了结构体系的不断创新和发展。自19世纪末以来,众多建筑结构大师对结构的技术和美学问题进行了研究与实践,并逐渐形成了“结构形态学”这一研究分支。如何用合理的力学设计表达结构的美态?哈工大空间结构研究团队近十余年来系统开展了结构形态学理论研究,提出了以实现合理、自然、高效为目标的结构美学思想。以此为基础,提出了一系列结构形态创建的新方法,并应用于工程实践,实现了多项结构创新,丰富了空间结构体系与内涵。本次活动中,我们将跟随武岳老师的讲述一同感受结构体系中的力与美。

嘉宾介绍

武岳,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级土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风洞与浪槽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钢协空间结构分会膜结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检测鉴定加固改造分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结构风工程委员会委员、国际壳体与空间结构学会(IASS)第21工作组委员等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黑龙江省优秀教师,黑龙江省“头雁”创新团队成员。

武岳老师一直致力于大跨度钢结构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工程创新活动。主要研究方向有:大跨空间结构、结构风工程、绿色智能建造。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其他部委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6部;作为主要成员编写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7部;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在教学方面,主持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土木专指委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成果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报名方式:扫下方二维码关注“哈工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沙龙”进入HiTalk主页→点击下侧导航栏个人中心→在个人中心页面点击左下角的注册→注册完毕后登录→查看已经发布的活动(找到:漫谈结构的力与美)填写信息完成报名即可。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