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李国栋讲座通知

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19:0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566 321 847)
网址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李国栋将于2021528日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日语口译实践及MTI人才培养模式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8日(周1900—20:3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566 321 847)

内容提要 本讲座将结合典型口译案例,分析口译的难点及注意事项,强调跟读和视译在口译练习中的作用,提出行之有效的口译训练方法及技巧,对口译教学、口译实践及日语学习都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讲座还将对考研及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提供备考建议。

 

作者简介: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陕西省翻译协会中日交流中心主任,日中翻译文化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国家医学外语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担任日语口译、同声传译教学,曾在国家部委从事外事工作,多次承担省市领导外事翻译任务,具有丰富的口译教学及实践经验。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