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武王伐纣事略

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13:45 - 15:45
地点 一区正心楼11
网址

一、时间:2021年6月21日  下午1:45-3:45

二、地点:正心楼11

三、主讲人:张景波

四、主讲人简介

        张景波,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能重离子碰撞、高能天体物理、中微子物理等领域研究,先后参加美国STAR相对论重离子对撞国际合作实验、加拿大SNO太阳中微子探测国际合作实验,承担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基金、航天支撑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数十篇,合作组论文十余篇。主讲标准模型动力学、高能重离子碰撞物理等研究生课程,主讲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等本科生课程,还讲授天文学概论、天体物理导论等天文学选修课。曾获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教学优秀奖一等奖,量子力学、电动力学先后获评省精品课程,是全国电动力学研究会理事,夏商周断代工程天文测年研究组成员。

五、内容简介:

       武王伐纣是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是中华文明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它是商衰周兴的转折点,积极地推动了中国历史进步和社会发展。伐纣成功之后,西周开始实行分封制,从此建立了长达800年的周朝,周朝的经济、文化、生产力水平急剧发展,培育了此后两千年中华民族的文明特征。
       讲座主要向学生介绍武王伐纣的史实,结合传世文献和金文历谱,讲解商周鼎革的历史背景、社会变革和中国早期国家的特征,以期培养学生对中国上古史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修养。

                                                                              主办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物理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