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工业科技与创新设计的邂逅: 设计 x 工业 x数字媒体

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16:00 - 18:00
地点 腾讯会议:144-476-702,密码:220606
网址

一、时间:2022年66 16:00-18:00

二、地点:腾讯会议:144-476-702,密码:220606

三、主讲人:邱信贤

四、主讲人简介:

邱信贤,引进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主题邀请展区策展人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数字创新设计中心常务副主任,设计学系系主任,智能环境与数字创新设计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设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城科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数字名城学部委员、美国身体觉知设计协会新世代联盟设计师/核心成员...等学术职务,常年担任国际与全国性建筑与设计类竞赛评审。

主要经历: 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UC Berkeley环境设计学院CED高阶讲师,UC Berkeley环境设计学院CED国际建筑交流策展人,美国Autodesk IDEA Studio 特聘研究学者,美国安德森建筑师事务所研究设计总监,设计时尚杂志专栏作家,UC Berkeley人居环境研究中心专任研究员,UC Berkeley数字化设计研究团队DDRG主任研究员,Berkeley Center for New Media新媒体中心研究员。曾获数次国际建筑竞赛奖项,以及个人与团队国际竞赛首奖。出版建筑专业理论书籍、国际论文期刊,设计作品刊登于建筑与设计杂志、报纸,并接受媒体与电台专访(央视、新华社、China Daily国际版, News 98…等),讲述建筑与设计相关议题。

五、内容简介:

「设计」与「创意」是近年来国家发展的重要方针,更与人们生活美学与品质紧密连结。自从90年代数字革命 (Digital Revolution) 以来,日新月异的科技进程,同时也见证了人类发展的里程。本讲座将从大设计的宏观角度切入,探索设计领域不同面向的特色与风采,包含工业设计、环境设计、以及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发展与启发。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建筑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