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线上宣讲会预告

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19:00 - 20:00
地点 腾讯会议453-283-346
网址

       为提升学生对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的认知与了解、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向国际组织输送更多人才、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将开展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线上宣讲会,对适合在校学生实习的国际组织岗位及其申请流程进行介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项目概况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内含众多知名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亚太经合组织、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国际法学研究中心等。学生在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即可进行3至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者可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
2.实习岗位与任务
       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涉猎政治、经济、教育、能源、农业、文化与艺术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实习岗位包括部门助理、项目助理、国际实习生、社交媒体助理等。
       实习任务包括公共调研、文件整理、数据收集汇总、基础翻译、基础网站维护、汉语教学等,不同实习岗位任务内容会有所区别,多数国际组织实习安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基础性实习工作、根据实习生综合情况安排特定的实习工作,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按照实际要求执行。


二、申请流程
       申请报名——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英语口语测试——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0-2次)——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邀请函、报学校备档——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申请资助/保研学分


三、宣讲会内容
       1.项目概况介绍、代表机构介绍(社会影响力、实习岗位要求等);
       2.工大往期实习生实习内容及申请经验分享;
       3.实习申请资格、申请流程及奖学金政策讲解;
       4.答疑环节


四、宣讲会参与方式
       线上会议时间:9月13日(周二)19:00-20:00
       参会方式:使用腾讯会议APP输入参会ID:453-283-346即可参会,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会。

image-20220909092543-1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2022年9月9日

点击微信扫一扫